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陇西县将建设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

 2020/03/17/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佩菇

陇西县将建设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佩菇)为集中展示全省农业部门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集成和机械化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探索性试验研究,带动全省乃至周边中药材主产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水平,今年,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陇西县聚集龙头企业(合作社)、项目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以“一圃两带”为核心,全面建设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和生态有机药源基地。

  “一圃”即中国药都·陇西药圃园,占地面积200亩。通过开展智能物联网中药材活体种质资源保存、珍稀名贵新品种引进驯化栽培、优质种子种苗繁殖技术研究、大宗道地中药材“三品”种植技术研究等,将陇西药圃园进一步打造成为集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及科技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推动中药材生产向绿色化、生态化、有机化转型升级,从源头保障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两带”即绿色标准化种植片带和生态有机种植片带。绿色标准化种植片带包括福星-德兴-柯寨-双泉-首阳-碧岩-菜子等7个乡镇,品种以党参、黄芩、黄芪等大宗道地品种为主,种植面积20000亩。生态有机种植片带以永吉乡为主,由保和堂药业牵头,以姚家沟村为核心开展一万亩土壤有机认证,建设1000亩生态有机种植基地。基地种植模式为农户自种和合作社流转土地经营两种,管理模式为“五统一”,即统一物资发放、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组织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