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瓜州:政策产业送上门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20/03/31/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丹丹 杜莹杰

瓜州:政策产业送上门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朱丹丹 杜莹杰)连日来,瓜州县锁阳城镇的驻村干部深入163户建档立卡户家中送政策、送产业,以政策“红利”带动产业发展,增强建档立卡户致富信心。

  汤玉生是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建档立卡户,家里经营着3亩果园,有桃树、杏树、梨树、李子树等各种果树100株,养殖兔子20只。春耕时节,瓜州县锁阳城镇的驻村干部拿着发展“五小”产业的扶持办法入户进行宣传,得知自家的兔子还能享受到1000元的补助政策后,汤玉生觉得发展“五小”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年龄大了,出力气的活儿也干不动了,我计划把后院的果树苗好好修剪一下,把兔子好好养起来,等到旅游旺季可以发展农家乐,让游客吃上不打农药的果子和自己养的兔子,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汤玉生说。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建档立卡户常发林家中,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斌耐心细致地给常发林讲起了扶持政策。

  “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增收小产业,可以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进行扶持,享受发展‘五小’产业奖补资金每户最高不超过1万元,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进行扶持。根据你们家的情况,要抓住双石公路通车游客增多的有利机遇发展养殖业,在后院的那块空地上修建几座鸡舍,养一些鸡和兔子,旅游旺季了可以做成农家特色菜,算下来收入也是很不错的。”王斌说。

手工鞋垫受欢迎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为进一步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政策、脱贫不摘帮扶、脱贫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结合 “三春”生产工作,组织驻村干部遍访建档立卡户,宣传讲解落实发展“五小”产业、扶贫到户产业政策,切实解决了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困难情况,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积极争取“五小”产业帮扶项目资金 ,支持脱贫户因地制宜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为主的“五小”产业项目,实现种植养殖和副业两手抓,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驻村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过驻村干部入户走访,与建档立卡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至目前,全镇建档立卡户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共发展小庭院3户、小家禽77户、小买卖3户。”瓜州县锁阳城镇镇长尚红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