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乐县贫困户坐飞机赴厦门务工

 2020/04/02/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冯海红

1.jpg

县上为务工人员举行送行仪式 马丽萍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冯海红)人间三月好时光,劳务输出正当时。3月31日,康乐县149名赴厦门市同安区务工人员成为该县今年第六批坐着飞机外出打工开启致富之路的“幸运儿”,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人。

  2020年,康乐县分六批向厦门市同安区组织输转劳动力59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36人,为受疫情困扰的康乐县富余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了一条“点对点”、“门对门”劳务输转之路。同时,通过政府、家属共同努力,留守在厦门市同安区的327名康乐籍务工人员复工到岗。

2.jpg

务工人员在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马丽萍 摄

  康乐县“点对点”定向输转、“门对门”科学输送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总体战略部署,是乡镇、部门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增加困难群众收入的有效举措。在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康乐县已六次以专车、包机形式实现了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打消了务工人员及家属疫情期间的心理顾忌。目前康乐县在厦门同安区务工人员达1000人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