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级

 2020/04/03/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榛榛) 陇南武都区充分利用青岛市的对口支援平台,全力推进“陇货入青”活动,先期组织了10万份大礼包、价值3500万元的农副土特产品分批发往青岛,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转型升级,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欢迎光临,大家看一看,西北地区新鲜农产品,刚到的货,有需要的可以购买哦!”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旗下直营店店员对络绎不绝的青岛市民介绍道。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武都橄榄油、蜂蜜、中药材等农特产品,武都农特产品体验专区和销售专柜十分醒目。据悉,除了西海岸供销集团旗下的直营店以外,旗下超市、社区直营店武都农特产品比比皆是。

  去年入冬以来,东西协作消费扶贫“陇货入青”农副土特产品准备就绪,7辆满载着“年货大礼包”的货车从山城陇南武都出发,横跨1730公里运往滨海之城青岛。据悉,此次“陇货入青”的农副土特产品总价值约3500万元,共600余吨、100余万件,运抵青岛后分装成10万个左右的大礼包。

  近两年来,按照武都区委、区政府对东西协作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武都区供销社和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及时对接,得到了青岛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陇货入青”是武都区优质农产品走出陇南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甘货入青”的桥头堡。“我们武都的农特产品在青岛非常受欢迎,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武都橄榄油、土鸡、蜂蜜、药材等农产品120万元,带动贫困户1860户。”武都区供销社负责人曹国栋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