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掀热潮

 2020/04/10/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彭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彭娇)随着弃风限电率的降低、风电二期二批项目获准实施,瓜州县风电装备制造行业逐步回暖,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引来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形势喜人。

图为 塔筒等待发运.jpg

  近日,笔者走进瓜州县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区,一排排装满风机塔筒的车辆整装待发,这已经是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复工以来发出的第三批产品。

  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是酒钢集团西部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10月17日正式投产,拥有新型彩板生产厂房面积6000余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备,是一家集生产、安装、检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厂。年生产塔筒装备5万吨,年产1.5MW及以上风机塔筒500套,具备生产2MW-3MW风机塔筒的装备技术实力,先后为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天润集团等企业生产配套1.5MW、3.0MW各种不同类型风力发电机塔筒。

图为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彭娇摄.jpg

  “我们是北大桥园区第一个复工复产的企业,得到了县上和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订单量大、时间紧、任务重,2月10日复工以来,110名工人全员上岗,生产塔筒36套,实现销售产值5662万元,工业增加值532万元,上缴利税 64.6万元。”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公司生产部长王宏泰说。

图为 工人正在调运板材 彭娇摄.jpg

  这仅仅是瓜州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一个生动缩影。3月份以来,瓜州县全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奖补资金,让企业在政策红利中得实惠,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以企业最迫切的人员缺口大的问题为切入点,灵活管控,精准施策,合理分期分批有序安排外省人员返岗,极大地缓解了岗位人员不足问题,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围绕企业防控物资普遍不足的问题,通过向上汇报争取,联系物资供应商,调配捐赠物资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亟须防疫用品,为企业疫情防控吃上定心丸。

图为 调运塔筒 邓晓旭摄.jpg

  “至目前,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区5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已全部复产开工,复产率达到100%,5户企业共签订年度订单任务617套,一季度完成订单95套,占年度任务15.4%,实现产值14155万元,工业增加值1235万元。”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