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选6号”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丁

 2020/04/18/ 0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景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景洁) 近日,笔者从灵台县科技局了解到,由灵台县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潜心选育的冬小麦新品种“灵选6号”通过了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35次会议审定(审定编号甘审麦2020015)。据悉,这是2020年平凉市唯一通过审定的主要农作物新品种。

  据了解,“灵选6号”属冬性小麦品种,全生育期275天。经抗病性鉴定,具有高抗条锈病,抗叶锈病,轻感白粉病、高抗黄矮病赤霉病等特点。2016年至2018年参加甘肃省冬小麦陇东片品种区域试验,平均亩产288.7千克,比对照陇育4增产9.4%。201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315.6千克,比对照陇育4增产10.8%。

  灵台是全省小麦生产大县,年小麦播种面积在26万亩左右,年产量6万-7万吨,小麦商品率在60%以上。“灵选6号”的选育成功,也标志着灵台县小麦育种又向前迈岀了一大步,将为灵台县乃至陇东冬小麦生产提供更加优良的品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