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肃税务“云服务”帮助企业稳复工

 2020/04/26/ 2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邵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邵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率也在稳步提升,帮助企业及时准确申报、享受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税务部门的重要任务。甘肃省税务局把握防控重点,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创新赋能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启“非接触式”的“云课堂”直播,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启动键”和“快进键”。

  “我们公司在疫情期间捐赠的防疫物资怎么享受优惠政策?”“给员工发的补贴是否适用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政策?”“纳税人换了银行,现在要更新签三方协议,在电子税务局可以办吗?” 在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政策讲堂直播间里,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不断刷屏。为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且“第一时间”掌握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甘肃省税务局将现场辅导课改为了网络在线直播课。

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为纳税人上网课。

  “我们的直播课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最新的疫情防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延期申报、缓交税款、发票增量办理、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问题和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还积极与纳税人互动,实现了问题‘零时差解决’。”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张勇说。

  除税务政策“直播课”外,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办税需求增加,为确保办税服务安全高效,甘肃省税务局还向纳税人发出了“不见面、走网路”的“非接触式”办税倡议,推出优惠网上送达、发票免费配送等服务举措。除风险纳税人外,辖区内纳税信用等级为A、B、C、M级的纳税人在网上提出申请后,均可享受系统自动受理、免费配送上门的“一条龙”服务。

  目前,甘肃省税务局已实现了常用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下一步,将聚焦“四力”要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和服务提效的空间,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扩能方面贡献税务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