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让生命延续!裕固族老人索国忠登记为肃南县首例遗体捐献者

 2020/05/08/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生文 李春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生文 李春蕊)5月7日,肃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明花乡南沟村,为裕固族老人索国忠登记了遗体捐献信息,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肃南县的首例遗体捐献登记,也是裕固族首例遗体捐献登记者。

  索国忠,裕固族,肃南县明花乡南沟村人,5月7日,胃癌晚期的索国忠做出了自己人生中最后一个重大决定:过世后将无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用来救治有需要的人、开展医学科学研究。索国忠说:“党的政策好,可是我享受不上了,让别人健康活着,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索国忠是位五保户,正如他所说,这么多年来一直沐浴在党的阳光和雨露下,晚年生活充实幸福。

  两年前,索国忠被查出患上了胃癌。今年4月30日,癌细胞扩散,医生给出的最后时间是15天。痛苦之余,索国忠想到了更有意义的事:他想把全身的器官无偿捐献出来,用来救治有需要的人,让生命用其他方式延续!最终,在当地红十字会的帮助下,索国忠在无偿捐献登记表上按下了手印,他将眼角膜和身体都无偿捐献了出去,完成了最后的心愿。

  当我离开,把爱留下。让爱升华为对自然的爱,对生命的爱,对社会的爱。这样的爱意义更加深远,更加超凡,也让人生更加完美。让我们永远记住他的名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索国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