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榆中:立足整改抓落实 建强组织促脱贫

 2020/05/09/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组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组轩)榆中县坚持把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相结合,由点及面,立足整改,建强组织,以问题整改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精准领悟,舞好整改“指挥棒”

  通过部务会、扩大会等形式,多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中央和省市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和调度会召开后,为有力有序推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见实见效,以通读原文的方式,制定《市委组织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涉及县级领导任务清单》,做到了任务明、措施实,为形成合力推动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细化措施,绘好整改“路线图”

  根据省市委组织部《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县委《整改方案》,研究制定榆中县委组织部《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为推动全面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划定了“路线图”。召开全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对全县各领域“四抓两整治”工作和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分别对18个乡镇党政正职进行了集体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统筹推进,织好整改“责任网”

  榆中县19名县四大班子成员通过逐村排摸、逐一走访的方式,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9个并要求整顿转化。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大排查,对115名不符合选派条件的干部,全部进行调整撤换。深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全县已有168个村实现了“一肩挑”,比例达70.59%。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农产品增收与村集体收入“双提高”。

  强化督察,用好整改“显微镜”

  榆中县围绕反馈指出的脱贫攻坚压力传导不到位、基层干部对扶贫政策不熟悉、驻村帮扶干部管理不到位、村委会无人值守等问题,成立6个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8个乡镇领导干部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落实联系贫困户制度情况进行暗访、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甘肃省村干部管理办法》,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村干部落实值班制度、掌握脱贫政策、推进“四抓两整治”等重点任务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