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县乐民小学创新教学成果丰硕

 2020/05/13/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穆尚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穆尚虎)在巍峨的祁连山下,迷人的洪水河畔,闪耀着一颗耀眼的教育明珠。这里是雏鹰展翅的高地,这里是梦想起飞的舞台,它就是民乐县洪水镇乐民小学。

  一直以来,洪水镇乐民小学成绩喜人,合格率一直名列兄弟学校前茅,学校管理全面考核连居民乐县榜首。学校教师除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外,几乎人人都有负责的兼职工作,即使是细微的小事也有教师具体负责。

  学校教研教改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石。乐民小学教师潜心于教学科研,结下了累累硕果。三年来,乐民小学成功研究出“一主题,二课堂,三研讨”的高效课堂教研模式,对学校教学的指导和推动很大。12篇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并获奖,5位教师在县级以上的课堂教学评比中获得奖项。

  学校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对文化建设极为重视,充分利用校园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加强宣传阵地教育作用。有传统的内容,如《弟子规》《百家姓》《千字文》《道德经》;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也有激励师生崇德、进取、善思、博采、持之以恒的内容。

  同时,学校艺体活动特色鲜明。全校师生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早操、课间操和课外活动三操一体,一以贯之。学校组成了云朵器乐社团和墨香书画社团,还成功举办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参与、我奉献”主题教育活动、“用激情点燃运动之火、以自豪弘扬民族之情”等活动……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示出了该校师生特色活动的激情。

  洪水镇乐民小学的发展与学校五十多年积淀而成的深刻教育思想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分不开,历经五十五年积淀与酝酿,成熟而又年轻的乐民小学蓄势待发,谱写一曲民乐县洪水镇乐民小学新的青春之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