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药材种植富了宕昌县沙塄干

 2020/05/14/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疫情期间,乘着“电商的快车”,宕昌县沙湾镇沙塄干的中药材通过线上线下远销海外市场,以党参为主的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

  近年来,沙湾镇党委、政府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富民增收十条路的重点来培育,党建引领,龙头带动,奖励扶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在沙楞干村赵家坡、杨何家村集中连片发展党参、大黄等中药材种植,由村“两委”带头创办中药材加工合作社,运用“三变改革”模式,吸纳贫困群众入股、就业。同时通过合作社规范化管理经营,改变了中药材以往传统的粗放型销售模式,切实为农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沙湾镇沙塄干村永兴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了2019年度入股分红大会,全体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入股分红资金共计16.64万元。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不仅让他们的腰包鼓了起来,也温暖了他们的心,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永兴合作社负责人许召才介绍说:“农户产出的中药材直接收购到合作社进行加工处理,有效增加产品的性价比和附加值,而且产品有数量有规模,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高,最后由合作社直接和商家对接销售,减少了中间环节,成功拉近了特色农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让地道中药材产品卖上好价钱,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