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投资10亿元 占地15万亩 白银平川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0/05/18/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罗崇明
微信图片_20200518222803.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崇明)5月18日,白银市平川区携手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共同建设的全产业链项目——平川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依托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南干线实施建设,通过整理开发土地、生态移民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等手段,挖掘平川区高寒干旱农业资源潜力,推行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构建种养规模化、加工集群化、科技集成化、观光一体化、营销品牌化的全产业链大农业开发新格局。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黄峤镇,总占地面积约15万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坚持“产业引领、城乡统筹、区域协调、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统一规划建设、统一开发整理、统一产业布局、统一移民安置、统一土地分配”,把昔日的戈壁西格拉滩,建设成为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示范区、全域土地综合开发示范区、10万亩食葵种植示范区、田园综合体示范区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园区还将按照生态循环农业的思路,围绕“牛、羊、菜、果、薯、药、黑毛驴、小杂粮”八大产业,重点建设高原作物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品种选育、品牌培育、动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全产业链项目,促进区域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生产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