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康县碾坝镇:家家有产业 日子真滋润

 2020/05/12/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杨红

微信图片_20200512111745.jpg

  康县碾坝镇李家湾村美丽乡村一角。夏一寒 摄

微信图片_20200512111802.jpg

  康县碾坝镇寺底下村地栽木耳示范基地。夏一寒 摄

微信图片_20200512111809.jpg

金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宁正在检查袋料木耳菌袋的生长情况。焦杨红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杨红)“我们村脱贫早,群众基础也好,好多家都有自己的产业,日子过得滋润着哩。”康县碾坝镇寺底下村党支部书记巩勤贵高兴地说,“村口的袋料木耳生产基地是全县最大的,每天都有50多名工人在上班。”

  在该公司务工的寺底下村村民瞿春梅说:“我是从2017年开始就在这里打工的,一天工资80元,中午还管饭。今年已经上了40多天了,虽然工资不高,但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

  该公司负责人何小梅介绍,他们今年还要扩建1500平方米的培养房,总产量争取突破600万袋,为全县的袋料木耳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巩固脱贫成果,稳定群众收入是关键。康县碾坝镇在特优产业培育发展中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各色产业齐头并进,发展势头良好。位于袁坝村的长丰可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农作物秸秆颗粒燃料,可谓是正儿八经的“朝阳产业”,是变废为宝的环保产业。

  “我们村是2018年打造的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完备,水电路网样样齐全,群众都很满意。产业发展也是多元化的,袁有荞家的黄酒厂、张兴德家的养牛场、曹明荣家的养猪场等等,效益都挺好的。去年村上还带领群众发展栽种了200多亩花椒、100多亩油菜。”袁坝村村主任袁有义说,“按照镇上的要求,我们要把潭家沟古村落保护起来,结合红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

  随着康县市政路的拓宽贯通,美丽乡村建设的逐步推进提升,多元特优产业的发展壮大,碾坝镇的发展定会大踏步向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