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榆中县新开发6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为困难群众就业托底

 2020/06/03/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季桂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季桂珍)今年,榆中县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补足补齐就业扶贫短板,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已开发的1138个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的基础上,又在全县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00个,确保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政策措施落实生效。

  在榆中县清水驿乡太子营村,公益岗位工作人员王佩生在检查健身器材是否有坏损。王佩生的母亲患有脑梗、高血压等病,需要长期住院、吃药,家庭比较困难。村上将他纳入公益性岗位扶贫对象后,让他增加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我平时主要负责日常巡查,还有公益性设施的常规性维修,一个月能领600块钱的补助。”王佩生说。

  榆中县清水驿乡杨家山村建档立卡户杨建效这段时间通过公益岗位培训班掌握了理发手艺。现在,他在村里的“爱心发屋”做起了理发师,免费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爱心理发员这个岗位让我也成了‘上班族’,一年有6000块钱的工资,这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说起爱心理发员工作,杨建效满是欢喜。

  据了解,榆中县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全覆盖,确保了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政策措施落实生效。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选聘范围为已列入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和可能致贫人口,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贫困重病家庭成员、贫困家庭妇女、易地扶贫零散搬迁的贫困家庭成员优先安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