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精准管理 对症“治疗” 宕昌“点穴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20/06/08/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今年以来,宕昌县紧盯目标任务、短板弱项、时限要求,“点穴式”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精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保证实现高质量脱贫。

  连日来,宕昌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各自挂牌督战乡镇,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群众收入及住房、医疗、教育、饮水保障情况,查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督促抓好落实。

  精准施策,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市县联系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帮办实事好事,乡镇党委包抓领导具体研究、具体推动整顿措施落实,派驻第一书记主动参与、推动问题整改,结对共建单位发挥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点突出未脱贫村、未脱贫人口,加快弥补短板,确保如期脱贫,整体关注非贫困村、已经退出贫困序列的村和边缘户、监测户,跟踪解决好个例问题,统筹研究解决普遍性问题,提高脱贫整体成色。

  精准排摸、找准“病根”。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提出整顿措施,明确责任时限,把握整体进度,“点穴式”抓好整顿,见人见事、务实管用,有抓手、可操作、能见效,防止大而空、抽象宽泛、脱离实际。做到新旧问题一体整改,软件两手抓,盯住整改已经反馈、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对照验收指标、普查标准,及时解决好新产生的问题,尽快补齐缺项漏项,保证问题排查清零、整改清零。

  精准管理、对症“治疗”。宕昌坚持“开门”搞整顿,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挂牌警示、走访群众、定期公开等制度,让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存在的问题及整顿过程、整顿结果、村务党务要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群众知情度、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