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2020/06/08/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严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严艳)近年来,武都区针对贫困群众居住分散、人均土地少、外出打工成本高等因素,把扶贫车间作为就业的新渠道,进行着力支持和发展,截至目前,该区39家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36家,吸纳就业人数14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06人,新认定扶贫车间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25人就业。

  陇南市武都区紧紧抓住当前产业大发展的有利时机,以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种植业和猪、鸡、蜜蜂等养殖业为主要内容,依托龙头企业和产业合作社创办扶贫车间,推动龙头企业向深加工、精加工方向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产业发展升级,目前有农业产业扶贫车间31家;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借助人力资源的优势,深度挖掘培育新动能,大力培育和发展关联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培育新型企业等有效措施,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共建设认定服装加工等扶贫车间8家。

  同时,武都区把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的优势与作用,强化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宣传指导力度,积极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及早实现就业;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吸引鼓励东西扶贫协作青岛西海岸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武都区建设扶贫车间,以便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吸纳劳动力就业。围绕特色产业培育、中药材收购、农产品加工等,稳定发展一批季节性扶贫车间,鼓励龙头企业领建扶贫车间,把扶贫车间建在产业链或产业集群上,同时协助做好扶贫车间产品销售对接,实现订单化服务,切实增强扶贫车间发展后劲和带贫能力,实现扶贫车间规范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