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新华镇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稳定器”

 2020/05/2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丽

贫困户徐玉秀喂牛

拆旧牛圈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丽)“我们家曾因病致贫,凭借着养牛,2018年我们家光荣脱贫了。现在家里的养牛规模扩大到了19头,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徐玉秀高兴地说。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六社贫困户徐玉秀家,两排牛舍宽敞明亮,徐玉秀忙碌地给牛添加饲料,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草料……

  “我们家的牛圈还是上世纪80年代修的,又破又小,正好现在有补助政策,旧牛圈拆除后我就按照镇上统一规划修建新牛圈,扩大养殖规模。”胜利村九社群众彭生文一边忙活一边说。

  据悉,新华镇把发展生态畜牧业作为产业转型、农民致富的主打产业紧抓不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力推进养殖小区建设,构建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经营模式,着力打造农民增收平台。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养殖产业,把分散的活畜产品集中起来销售,整合本地养殖资源优势,鼓励推广传统生态养殖方式,提高畜产品质量和流通销售渠道,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群众和企业利益双赢。该镇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持续加大动物疫病防治和产品检疫力度,定期组织力量,对防疫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蔓延。至目前,建成规范化畜牧养殖园区25个,活畜交易市场2个,培育畜禽养殖大户892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