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五举措抓好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

 2020/06/16/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滕汉祥)为切实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汛期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全县汛期环境安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防患于未然。

  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汛期环境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确保把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做细,严防汛期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应急值班电话和个人电话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置,全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排查环境隐患。组织人员对辖区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环境隐患排查,确保各企业在汛期污染治理设施保持正常稳定运行,杜绝各类污染事故和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环境监测。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的基本工作,是环境管理的重要手段,环境监测数据是环境污染预测的基础。环境监测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做好重点污染源的监督性监测,为环境执法提供科学依据。

  加强应急管理。督促各重点企业制定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灾害,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妥当、工作有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