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靖远沿黄灌区沃野良田织锦绣

 2020/07/09/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璞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璞瑜

  近年来,靖远县通过实施一系列脱贫攻坚举措,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29.05%下降到2019年的1.01%,在2020年初实现脱贫“摘帽”。三滩镇属靖远沿黄自流灌区,地势平坦,气候湿润,土地肥沃,稻谷、果品、蔬菜等农副产品闻名甘肃省内外,远销国外。

  近年来,靖远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谋划实施,通过在三滩镇实施易地搬迁银滩村安置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水利工程和灌溉农业等基础设施、引导农民进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措施,化荒芜为生机,使三滩镇重获“新生”。

  为防止黄河泛滥,2015年以来,靖远县大力实施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对三滩段黄河沿岸进行了青岩衬砌加固近20公里,今年对三滩沣泰渠主线进行了部分衬砌,在渠尾入黄口为防止河水“倒灌”,新增退水泵房一座,极大地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如今,放眼望去,“披金戴银”的三滩镇,依山傍水,田陌锦绣,白墙黛瓦,乡韵浓烈。风中传来花果淡淡的清香,空气中弥漫着庄稼丝丝的芬芳,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尤如宁静的天然“氧吧”,让人心旷神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