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蔬果“端上”广州市民餐桌

 2020/07/16/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飞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飞扬)7月14日上午,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推介会在广州市越秀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天津(宁河)—甘肃(榆中)东西部协作与消费扶贫,促进榆中优质农特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增强产业与乡村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证企业广州农鑫康源农业有限公司与榆中盛世农兴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甘肃家家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鲜通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广州绿信食用菌有限公司与榆中盛彩百合产销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供应链与品牌运营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广榆中高原夏菜等农产品。

  推介会期间,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安圣)中心一楼的自售展示区特别设置了榆中农特产品展区、鲜食品鉴区,与消费者面对面,全面展现兰州高原夏菜与特色农产品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拍照、试吃品尝。

  近年来,榆中经过发展与“造血式”脱贫攻坚,现已形成了以高原夏菜为主导,中药材、百合、马铃薯、畜牧养殖等多种特色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尤其是榆中首创的高原夏菜,享誉全国,备受广大消费者的推崇和喜爱。为抢抓机遇,榆中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平台,将与广东共同促进构建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流通及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工程,提升榆中对粤港澳食用农产品的供给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