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瓜州:扶贫车间务工领“双薪”

 2020/07/16/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邓晓旭 刘珍珍

贫困户在车间包装枸杞 邓晓旭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邓晓旭 刘珍珍)“在扶贫车间打工一年赚4万,加上20亩地的收成,差不多有6万的收入。车间没活的时候我就开车去新疆挖甘草,一年能赚7万左右。”瓜州县双塔镇脱贫户弋建许说。

  据悉,2016年,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采取领办方式,投资210万元成立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专业合作社,采取“车间+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年龄较大、劳动力弱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与弋建许一样,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十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登峰也在扶贫车间务工。“2018年厂子建起来后我就在厂里上班,离家近,有钱挣,还可以照顾家里家外。农忙的时候在家务农,农闲时在车间打工挣钱,还能学学枸杞种植技术,一举两得。”王登峰说。

  近年来,瓜州县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发展思路,不断探索就业扶贫新模式,整合现有就业扶贫政策,分领域、分类别推进妇女就业、贫困人口自主创业工作,落实劳务奖补、社保补贴、信贷支持等政策扶持力度,配合完成扶贫车间建设、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工作,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照顾上家,还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