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垫付——礼县沙金乡小关村包村干部的扶贫小故事

 2020/07/16/ 1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文东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文东亮

  2019年11月,礼县沙金乡小关村合作医疗费距最后上缴清零时间不多了,全村百分之九十多的村民,都已按时如数缴清了,但仍有两三户人迟迟不动,陈月朝家就是其中之一。

  乡包村干部王义和何海燕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由于入秋以来阴雨连绵,党参采挖回来后得不到充分晾晒,货未彻底干好,客商嫌水分过多故意压价,一时难以出售。王义和何海燕得知此事后,便记在心里。经过商议,决定暂替陈月朝垫付,同时一边多方联系客商,一边借用别人家的熏烤房屋,尽快完成制干。

  陈月朝家的合作医疗费一共1500元钱,王义拿出800元,何海燕拿出700元垫付,解了陈月朝的燃眉之急。也在他俩和帮扶队的全力帮助下,晾干了党参,引来客商。陈月朝还钱时感动地说:“幸亏你们想了办法,帮了大忙,要不我的党参只能是变朽了也干瞪眼,党的干部咋就这么好啊!”

  这件事情不算大,但是意义却不小。王义和何海燕垫付的不仅是自己的工资,更是对人民的热情和对脱贫攻坚工作倾入的心力。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扶贫工作者的“垫付”,才使我们的扶贫事业爬坡过坎,为贫困群众奔向小康筑起幸福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