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区磨坝村的花椒红了

 2020/07/17/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齐雅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雅妮

  这两天,武都区磨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锋心情美美的,因为村里的“大红袍”花椒红了,到了收获的季节。

  赵先生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依靠自己的双手收获500多公斤花椒,每公斤平均售价140元,收入7万多元,彻底摆脱了贫困。

  谈起以前紧巴巴的日子,赵先生激动地说:“我原来种有6亩玉米,收成全靠天,常常为家里的开支犯愁,一年下来兜里装不住一毛钱,压在心头的‘穷帽’多年摘除不掉。”为积极响应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党员干部们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一边是解心头疙瘩,一边是打气鼓励,赵先生顺利地种了6亩多花椒。

  “大红袍”变身“脱贫果”,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根本之策。磨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锋骄傲地说:“磨坝村的地理气候适合种植大红袍花椒,全村已发展大红袍花椒800多亩,带动89户贫困户、375人成功脱贫,‘大红袍’花椒是这里的主导产业,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磨坝村没闲人!”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乡党委政府以磨坝村的产业脱贫为轨迹,立足各村资源优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产业扶贫,积极动员农户发展花椒等特色产业,使花椒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花椒产业在磨坝村形成了群众增收、合作社发展、产业拓展的新局面,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的产业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