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礼县退役军人张晓东的坚守

 2020/02/18/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峰

【一线抗疫群英谱】礼县退役军人张晓东的坚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峰

  “大家不要慌,防疫情,不大意!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恐慌、不传谣!有情况、及时报!”喊话的人是礼县永兴镇蒙张村退役军人张晓东。

  新春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张晓东向村“两委”递上了请战书,和村干部一道深入村组,明确了防控重点,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他扮演起宣传员的角色,村内随时随处都会看到他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时忙碌的身影。

  张晓东不仅动员村内年轻人组织了志愿服务队,还主动当起了“村医助理”,配合村医在村内认真开展排摸核查工作,在登记时他都会叮嘱村民做好防护措施。他还担任了村里的消毒员,每天4趟、每趟都要背着15公斤的消毒水,从村东头到村西头,完成无死角的消毒后才会歇下来。尽管每天都在做重复的活,但他总是认真对待。

  在坚守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晓东还积极奉献爱心,在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他第一时间联系购买了2000斤84消毒液、40把喷壶以及300瓶消毒液捐赠给永兴镇人民政府和永坪镇人民政府。

  “作为退役军人,命令就是冲锋号,我时刻牢记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只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不结束,我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家乡站好岗,这样才能不辜负祖国和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家乡和亲人的期望。”张晓东坚定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