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县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2020/08/04/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延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延禧)山丹县积极落实中央、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搭平台、强措施,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至目前,促进156名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搭建平台,牵好就业线。举办“山丹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尚青春,展风采,战疫情,创未来”“民营企业招聘会”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组织8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47个,共有165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优化服务,构建信息网。认真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注册报到、就业信息数据采集统计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人才供需对接提供信息支撑。今年以来,为114名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实名制登记,办理大学生档案接转托管766人次。

  拓宽渠道,着力保就业。认真组织落实招考、就业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和自主创业“五大计划”,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至目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56人,其中:为教育、卫生系统引进紧缺专业人员19人,就业见习54人,进疆就业26人,灵活就业52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5人。认真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三支一扶”专项招录工作,将为县内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53名,“三支一扶”计划选拔21人。

  落实政策,有效稳就业。强化日常管理和跟踪服务,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就业见习等补贴政策,各类补贴按月足额发放,有效稳定了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就业岗位。上半年,共为127名见习人员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3.5万元,为229名到企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助171.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