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专职书记变身农业“医生”

 2020/08/21/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小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小春)由于榆中县近期阴雨天气偏多,田间马铃薯生长旺盛,丰收在望,但是湿度偏高极有利于晚疫病的发生和蔓延。近日,榆中县夏官营镇接驾咀村专职书记丁映童第一时间对本村种植户进行了农作物病虫害预防防治培训。

  培训会上,丁映童就个人所学技术,为群众认真细心地讲解了农作物的现状、《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以及一些预防防治技术,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保护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安全。同时,提醒群众做好各自农田内的预防防治工作,并积极配合村级技术员开展预防防治工作。村级技术员要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网络建设和管理,规范监测内容和信息报告,明确农作物病虫害预报及时发布。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病虫害暴发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村级技术员牛永智说:“我们要多积累经验,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多参加一些培训,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用更多的业务知识来为民服务。更好地做好科技入户工作,多宣传,多指导,让农户更好地认识科技推广的重要性。”

  会后,参会技术人员又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农作物的长势现状,丁映童手把手地和农民讲种植、说病虫、谈市场、交流经验。鼓励和支持群众运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和依法推广应用、普及应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推进防治工作的智能化、专业化、绿色化,让病虫害防治服务专业化,组织群众使用绿色防控技术。

  种植户牛玉虎说:“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要转变以前用农药防控病虫害的观念,不断去尝试运用很多专业实用、操作简便的绿色防控知识,更好地预防防治病虫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