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践行使命守初心 勇当防汛排头兵 ——康县大南峪镇防汛工作纪实

 2020/08/22/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懂)8月以来,强降雨轮番来袭,导致康县大南峪镇21村通村通社公路、农田、水利、电力、通讯及群众住房等设施造成不同程度损毁,给人民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为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大南峪镇镇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使命守初心,勇当防汛排头兵,面对汛情奋勇当先,义无反顾坚守一线,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

  连日来,全镇上下不分昼夜,时刻关注水情、雨情动态,充分利用陇南乡村大数据、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告知群众,对防汛减灾和应急抢险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自我防灾意识和应急抢险自救能力。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两小时一调度、两小时一统计、两小时一上报的工作机制,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到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一线,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对低洼区域、易发生山体滑坡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填装沙袋、拉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在危险区域开展交通劝导等方式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扎密防汛减灾堤坝,全面做好危险地段的避险告知。组织隐患地段居住的群众有序撤离并进行妥善安置,保证了人员零伤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通村通社主干道路和公共场所的淤泥、落石枯枝树叶进行清理,对堵塞的边沟、排水渠进行疏通,同时动员农户对房前屋后的泥土和泥石进行全面清除。

  暴洪无情,人间有爱。危难艰险的紧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共同信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