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短视频赋能乡村振兴

 2020/08/12/ 1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春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春兰

  “今天,你‘短视频’了吗?”随手刷一刷手机,看一看更新的短视频,已成为现代很多人的休闲方式。如今的短视频不但助力了脱贫攻坚,更让乡村振兴走出新姿态。

  对于武都一些偏远的贫穷地区来说,虽然现在网络、电视等媒体已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信息闭塞,但很多优质特色农产品依然藏在深山人不知。当地的贫困户缺少文字宣传能力,低门槛的短视频却带给了他们很好的机会。不管是小孩还是老人,都可以几分钟就学会录制上传视频,将当地的特色产品视频放在短视频平台上,打开了销路,更打开了致富路。

  “欢迎新老朋友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的直播与以往不同,我是在家乡的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现场为大家直播。同时为宝宝们带来更多家乡武都的特色产品……”武都网络主播石早花每天都会坐在轮椅上,对着镜头,熟练地向大家分享扶贫车间生产的羊肚菌、花椒、土鸡蛋等农产品。

  目前,短视频扶贫发展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显而易见,短视频扶贫,已经成为当前诠释互联网发展赋能社会发展、反哺社会治理的典型例子。短视频是时代的产物,现在它正在有助于人民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有意义、有价值、有情趣的人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