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辣椒红了 玉米黄了 高台县农民奏响丰收“交响乐”

 2020/09/16/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 张虎忠)又是一年金秋时节,高台县农户陆续迎来丰收季,色彩斑斓的高台大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走进该县合黎镇七坝村的辣椒地里,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结队搭伙忙着采摘,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火热的景象。由于看好辣椒产业良好的市场行情和发展前景,村民尹建明每年都会种植七八亩辣椒增加收入。“今年的辣子平均亩产1.8吨左右,价格是每公斤1.5元左右,收入也还可以。”

  高台县光热土壤条件优越,种植的辣椒品质优良,不仅深受市场欢迎,更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8万亩,预计实现产值6300多万元,辣椒已成为部分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眼下,商品玉米也陆续泛黄成熟。在该县合黎镇五二村的田间地头,玉米收割机来回穿梭,村民们将收获的玉米一车车运回家里。村民杨天兵种了20亩玉米,大型收割机可为他省了不少事:“用机械掰玉米省工省时,亩均产量在1600斤左右。”

  今年以来,高台县在稳定粮食面积、提高粮食产能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蔬菜、制种等主导产业基地建设规模,着力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产增收。上半年,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4.99亿元,增速5.9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