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玉门关诗词周”活动启幕

 2020/09/28/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晓亮 秦美娜 李嘉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亮 秦美娜 李嘉文)9月27日,“文化圣殿·人类敦煌玉门关诗词周”活动在敦煌启幕。来自中华诗词学会的诗词专家及全国30个省份诗词学会的代表、文化学者等15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敦煌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如何通过诗词艺术展示丝路文化和敦煌精神展开了研讨交流。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刘庆霖说:“我们来采风学习,就是向当地的风土人情学习,向当地的山水学习,向当地的历史学习,包括向当地的文化人文学习,这一定对我们诗词文化在全国推广是有推动作用的,我们诗人也会用我们手中的笔写出更美好的诗词,来宣传敦煌的文化。”

  甘肃省委党校教授成兆文说:“类似像‘玉门关诗词周’这样的活动,不但我们敦煌本地要办,也呼吁在省级层面、国家层面加大投资继续办下去,办成文化品牌。”

  福建省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林华光说:“本次活动对全国各地诗词事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我们福建将很好地学习这次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据介绍,本次玉门关诗词周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将到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雅丹等地进行创作采风。9月29日晚,将在玉门关景区举行中华诗词之乡授牌暨《玉门关诗词精选集》首发仪式。

  近年来,敦煌市把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积极开展多种诗教活动,掀起了学诗词、爱诗词、诵诗词的热潮。2019年,敦煌市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评审验收,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再添新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