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特别的教育——兰州大学护理学院赴平凉开展系列活动侧记

 2020/09/29/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17日-18日,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赴平凉市峡门乡王山村、白家山村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展了一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教育。

  9月17日下午,在平凉市峡门乡王山村村委会议室,兰州大学驻村干部、王山村第一书记李志强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与体会,以“脱贫攻坚思想理论与政策实践之学习体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他从新中国扶贫史、习近平扶贫思想、脱贫攻坚政策实践及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的一系列扶贫举措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经过深入理论学习后,在兰州大学驻村帮扶队老师们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王山村、白家山村村民文化广场、村民安置点并集体入户看望了贫困老人。

  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的成就,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党员干部扎根基层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将助力脱贫攻坚,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正值农忙时间,但是村民们依然纷纷赶来,与大家进行交谈,让同学们感到很亲切。大家分工协作,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进行健康宣讲,普及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成员们耐心讲解,认真操作,深入浅出地进行健康教育,告诉他们要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队员们的真情付出得到老乡们一致好评。

  9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馆,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军长征路线图等,观看了余新元老人的生平事迹视频。

  通过本次活动,让所有的人受益匪浅。本科生党员汤雪晶说:“王山村的变化震撼了我,让我真实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温心、为全面脱贫的决心。”

  本科生党员文国姚说:“此次党课学习与实践活动让我深刻地感受到,长在国旗下的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会好好学习护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努力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党员袁蓉敬说:“看到国家和政府为实现贫困村民脱贫而作出的努力,让我知道了国家没有忘记任何一个人,同时,也让我看到基层干部为了实现脱贫,不怕辛苦,不怕累,让我很敬佩这些基层干部,以后,我希望我也能为我国的脱贫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研究生党员刘瑾说:“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也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护理专业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继续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榜样,立足专业,从小事做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积极参与护理志愿服务,把更多的健康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让更多人受益,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供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