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鸭暖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忙

 2020/10/10/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文清 兰正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文清 兰正

  “我雇了周边村的20名钟点工,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把20亩制种玉米掰完了。”临泽县鸭暖镇华强村宋有林说,在村里,像他这样雇“钟点工”帮忙的人家还有不少。

  时下,正值农作物收获的关键时期,在临泽县鸭暖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事钟点工”忙碌的身影,他们与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保持联系,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帮助种植大户解决用工之急的同时,实现了顾家、赚钱两不误。

  “采摘辣椒没有掰玉米那么累,而且干活时间也短些。我们已经干了4天了,每天都能挣200块钱,当天就能结算。”曹庄村三社王秀萍介绍说。据了解,每当农忙时节,村、社微信群内会发出用工消息,为村民提供务工机会。村民可以选择就近务工,在基地打工“赚薪金”,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增加收入。

  “自在曹庄村流转土地后,我们合作社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的机会。从种植到田间管理,从番茄成熟到甜椒采摘,公司每天用工量都很大,多的时候在140人左右,少的时候也在50人。工资也是随行就市,都能当日结清。”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何进平介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