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县老军乡:农业生产有了“智囊团”

 2020/10/12/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芳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芳源)近年来,山丹县老军乡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和农户需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向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为当地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保驾护航。

  “最近你家羊的口膜炎好了吗?”“用了你们给开的药方,羊的病早都好了。”这是老军乡养殖技术志愿服务队队长邹喜在老军村养殖户朱维善家开展回访时的一幕。

  为了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乡整合优势人才资源,委派乡畜牧站、农技站等站所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在规模合作社、种植养殖基地选拔“土专家”“田秀才”22名,组建了技术指导、疫病防治等志愿服务队4支,定期深入村社开展“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针对农村信息闭塞、群众接受新事物新技能能力弱等问题,老军乡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工程,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28名,产业带头示范户42名,以致富带头人和产业示范户为核心,按照“培树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思路,打造食用菌、中药材、饲草等特色种植基地6个,建成养殖示范基地12个,鼓励致富带头人和产业示范户同116户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同时,结合乡情实际,持续推进农技服务进村社、进农户、进基地、进养殖小区,开展现场教学、技术咨询、上门指导等活动100多场次,极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给群众吃下了发展的“定心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