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沙河镇:建新房搬新居 村民开启新生活

 2020/10/13/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泽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泽善)“之前的老房子确实有些破旧了,母亲也一直想把老房子翻修一下,今年我们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把房子重新修了一遍,现在住进了新房,也算是圆了母亲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们的生活也更有奔头了。”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四社村民兰吉之看着落成的新居高兴地说。

  走进兰吉之家中,一座独具特色的民居呈现在眼前,引得周围亲朋好友纷纷前来参观拍手称赞。

  “今年,我们通过支部引领宣传干,党员带头示范干,群众参与积极干的方式,大力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并对沿路沿线居民点进行整体改造,配套建设水冲式厕所和铺设污水管网,全村人居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沙河镇兰堡村党支部书记兰吉光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沙河镇坚持一户一宅建新退旧原则,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的思路,通过示范带动引、算账对比议、干部包户抓、靠实责任推、奖惩激励促等方法,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高质量住房建设的积极性,有效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进度,在全镇掀起了新一轮高质量住房建设热潮。目前,全镇已放贷款122户2310万元,开工建设99户、主体完工92户、已入住6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