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崆峒区:破解苹果销售难 电子商务“帮大忙”

 2020/10/16/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伟)“我们平凉是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素有中国苹果之乡的美誉。平凉苹果皮薄肉脆,汁多渣少,香甜可口,大家下单不会有错,快来买买买。”这是笔者近日在崆峒区索罗乡看到一家电商企业正在网络直播销售苹果的一幕。

  崆峒区现有千亩标准化示范苹果园33个,矮砧密植标准化示范园16处12500亩,认证优质果园出口基地5000亩,果园专业大户4100户,全区果树经济林总面积达到4.7万亩,果品产量2.96万吨。每年从9月下旬开始,苹果进入销售黄金期,但今年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苹果销售压力非常大。

  “我们通过创新思路,精准对接,多渠道拓宽苹果销售渠道,积极推广‘互联网+’‘电商+’模式,组织果农和种植大户参与网络直播等线上营销活动,加强平凉苹果宣传推介,破解了苹果销售难问题。”崆峒区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崆峒区积极把握“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期,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开展电商培训、创建电商示范、培育网货产品、支持物流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手段,使电商扶贫成为助贫增收和乡村振兴的一把“新利器”。目前已建成区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7个,指导创办各类农村网店118家,累计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50多家,全区有1600多家传统企业积极应用电子商务。

  一边热火朝天的直播,一边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同步开卖苹果,果农们纷纷将苹果销售的链接转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掀起了苹果销售的热潮。

  “5000、8000、1万、3万。”直播页面上的观看人数不断增长,网友们纷纷为平凉苹果点赞留言。持续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3万余名网友参与互动,点赞超过1万人次,共下单购买苹果1300余斤。参与直播活动的主播告诉笔者:“预计今天苹果销售量能够超过2000斤。”

  据了解,崆峒区依托资源和环境优势,加大苹果绿色认证、有机认证、GAP认证力度,进一步完善苹果产品溯源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品,积极开展品牌培育、宣传推介、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全力推动“名特优新”“三品一标”“一村一品”农产品进驻电商平台,充分发挥好电子商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作用。同时以创新电商营销模式和管理模式为目标,着力打造农村产品供应链上行体系、电子商务培训体系、电子商务物流体系、电子商务营销体系、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全方位提升电商市场主体竞争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