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陇西:“研管炼训”推动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2020/11/03/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史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瑾)近年来,陇西县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养作为基础性、长远性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开展“研、管、炼、训”四措施,精细培“四苗”,着力推动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注重实地“研”,精品择优“选苗子”。该县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注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结合实施“258”优秀干部培养计划,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真正将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实绩优的干部择优纳入后备库重点培养。严格落实“能进能出、优存劣汰”的动态管理制度,克服“一备定终身”的现象,激活干部储备“一池活水”,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力促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注重监督“管”,精心关爱“育苗子”。该县坚持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抓早抓小与严厉惩治相结合,探索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健全经常性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制度,让提醒、函询、诫勉作为监管干部的常态长效措施;严格实施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加大巡查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完善干部奖惩激励机制,持续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对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人员给予奖励;深入挖掘“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案例,积极营造担当作为、推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注重一线“炼”,精细灌溉“墩苗子”。该县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机制,通过“一对一”措施,帮助年轻干部加强业务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和“磨刀石”,敢于给位子、压担子,实现“实践+理论”双向成长,让其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断锤炼党性、磨炼作风、历练能力,切实提升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注重能力“训”,精心培育“壮苗子”。该县定期举办干部能力培训班,让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成为常态,2019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39期6500余人次;结合“双招双引、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优势,选派34名优秀干部赴福州大学参加金融与资本人才、网络人才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弥补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健全干部“心理疏导”“跟踪纪实管理”等制度,形成“政治帮带、工作示范、业务指导、答疑解惑、谈心交流”为主的干部培养“帮带新”机制,确保年轻干部健康茁壮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