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群众就医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

 2020/12/02/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人才培养,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桔柑镇陈家坝村级卫生室的医护人员给村民讲解疾病预防知识。黄骊珠 摄

  今年以来,为了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武都区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实施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讲、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发放儿童免费营养包、扩大中医药诊疗范围等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桔柑镇卫生院院长李旭峰告诉笔者:“近年来,卫生院通过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购买医疗设备,以及实行绩效考核等奖励机制,诊疗人次由原来的年平均3000余人,增长到现在年平均3万余人,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方便了当地及周边乡镇群众就医。”

  “现在乡镇卫生院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夫的医术也越来越好。给我们每年还做免费的体检,而且大夫对病人也特别好,看病非常方便。”桔柑镇桔柑村村民王凤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