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再审视、再部署、再落实 榆中县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12/02/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常有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常有俊)榆中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统筹各类资源,按照“三落实”“四个不摘”的指示要求,聚焦脱贫攻坚普查任务,牢牢扛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使命,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审视、再部署、再落实,在时间上加紧、措施上加码、工作上加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县扶贫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教育督促全体干部,既要研究谋划又要亲临一线作战,既要熟练掌握政策、熟悉整体情况、熟知工作方法,又要带头进村入户、带头制定措施、带头督促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和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榆中县紧盯“四类人群”(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意愿但没有享受过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享受过扶贫小额信贷、已还款但有返贫风险且符合贷款条件、仍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边缘易致贫户;享受过扶贫小额信贷、已还款但仍有贷款意愿且有还款能力、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要求,组织各乡镇再次查缺补漏,全面排摸“四类人群”贷款需求,及时汇总并反馈到县金融办,协调承贷银行及时完成贷款审核发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

  对照人社部门就业系统中已录入输转就业人员名单,全部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确保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应录尽录,同时将前期摸排出来计划外出或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信息及时推送给人社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应转尽转、应出尽出。组织各乡镇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再次核准核实,对已标注但实际没有外出务工的,及时在2个系统中据实回退到未外出状态,并采取相应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尽快外出。

  以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为工作重点,动态研判该户收入是否达到脱贫标准,及时协调补足帮扶措施,确保未脱贫户达到稳定脱贫标准。按照国扶办最新通知要求,将脱贫不稳定户与边缘易致贫户致(返)贫风险消除与帮扶措施相关联,除已经整户销户的、死亡的或完全治愈的等致(返)贫风险自然消除的家庭外,其他“两类人”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记为扶贫项目资金支持范围的受益户(乡村公益岗位和临时乡村公益岗位等)。

  在全面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基础上,统筹做好县区互查反馈的问题及县整改办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成果,对反复出现、持续存在的共性和老大难问题,从中发现规律、找准路径,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要强化各类整改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实行最严格的督战制度,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