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凉州区: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2020/12/03/ 1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金业 曾继孔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金业 曾继孔)近年来,武威市凉州区深入挖掘鸽文化,着力打造凉州鸽品牌,并利用现有肉鸽养殖基础,通过构建“一园五基地”的肉鸽产业发展布局,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鸽养殖,不断推动凉州区鸽产业快速发展。

  走进凉州区永昌大元金鸽产业园,一排排鸽舍整齐有序,成双结对的鸽子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啄食、嬉戏。此时,在产业园种鸽孵化鸽舍内,工人常成正忙着伺弄鸽子。

  “我从今年7月份开始到鸽场来工作,主要负责喂养鸽子、做好防疫,打扫场区卫生等。工作轻松,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挺好的。”工作人员常成说道。

  据悉,凉州区大元金鸽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16亩,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主要规划建设集种鸽繁育、规模养殖、加工销售、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存栏种鸽4万羽、年繁育种鸽12万羽、商品鸽20万羽,实现综合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张义村党支部书记徐永发说:“通过今年鸽产业园的建成,周边老百姓都来到这里学习,散养的农户现在也基本上把这个鸽子的品种改良了,效益也上来了。通过产业园带动,有力助推了全区鸽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了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据介绍,大元金鸽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吸纳张义村剩余劳动力,增加村民收入。

  凉州区永昌大元金鸽产业园项目按照“政府政策扶持、国有企业注资、运营公司自主建设经营”的合作模式建设,现已基本完成了硬件设施建设和种鸽引进,在后续的种鸽繁育、品种展示、示范养殖、饲喂体验等一系列环节上下大功夫,为全区鸽产业发展树立一面旗帜,搭建好增收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