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接地气

 2020/12/01/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丽娜 蔡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汪丽娜 蔡峰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漳县金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约而至。

  为了满足近期金钟镇群众的“点单”需求,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别派单给理论宣讲、三农、文化体育和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赴金钟镇,就如何进行冬季中药材收后工作、怎样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农闲时节怎样提升自己……结合小故事的宣讲、手把手地培训指导、精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如春。

  理论宣讲增信心

  在寨子川村实践讲堂中,县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用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等具体事项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汇起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村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文化惠民提精神

  在石灰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欢声笑语,一片热闹景象。金钟镇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行动月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表彰了最美乡村医生、美丽庭院、优秀志愿者等各类典型15名。随后,县实践中心文化体育志愿者激情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诗歌朗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高山的花儿、优美的蝶舞、深情的朗诵……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不断。

  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党的政策非常好,只要老百姓有需要,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文化大餐。”

  同时,志愿服务队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免费赠送给当地群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三农服务接地气

  “中药材收完以后,一定要注意收后事项……”在金钟镇石灰楼村实践讲堂县实践中心,三农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中药材技术带到了群众身边。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就自己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问答互动,志愿者耐心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发展中药材产业传授经验。随后,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平菇种植基地对农户进行了实地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致富本领。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最终还是要从群众角度出发,让群众受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漳县积极探索按需“点单”志愿服务模式,分类满足群众普惠性和个性化需求,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开展活动,实现群众需求与志愿服务精准对接,让志愿服务更贴心、更走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