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金塔: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涓涓细流浸润心田

 2020/12/01/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寒气逼人的清晨,金塔县大庄子镇头墩村农户卜应龙的日光温室里却十分热闹。村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正在这里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乡村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温室内,志愿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相结合,将理论化为“家常”,以聊天的形式宣讲开来,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并不时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村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理解。通过政策宣讲,既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也增强了群众的致富信心。

  日光温室产业是大庄子镇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镇先后建成设施农业示范园区3个,成为以种植小金瓜为主的设施瓜果重要产区,生产能力逐步提升,生产产值逐年增长,市场前景一路看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得很透彻,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卜应龙说。

  志愿者化身宣讲员,宣讲台搬进日光温室,微信群变成宣讲课堂……连日来,金塔县各级宣讲队伍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理论知识如涓涓细流般流进机关单位、乡镇村组、车间班组,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我们把宣讲台搬进大棚,将宣讲员请到一线,就是要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易接受、用得上。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志愿者、第一书记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大家更有信心走上致富道路。”大庄子镇党委书记李岩说。

  涓涓细流,润物无声。金塔县积极整合宣讲资源,组建由理论工作者、宣讲志愿者以及各级干部等组成的理论宣讲队伍,面向各级党员干部及基层群众深入开展“小分队宣讲”“文艺宣讲”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和形式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牢牢扎根党员干部群众心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