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12/04/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榆中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2月3日上午,甘肃省司法厅、甘肃省律师协会等200余人身着法制工作服、宣传标志服在榆中县城内徒步行走5公里,首次将健步行活动和国家宪法日宣传相结合,让广大群众在锻炼的同时,沿途学习宪法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普法宣传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参与健步行的队员们身着宪法宣传文化衫,沿途向路过的市民进行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在法治集中宣传现场,各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讲解和解读与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 

  12月3日下午,“送法进校园”暨榆中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活动中,省司法厅向榆中县恩玲中学捐赠了法治图书,并安排青少年心理专家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现场和学生互动诵读宪法活动。同时,组织省、市、县法律工作者,走进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生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12月3日,省、市、县司法工作人员还走进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现场宣讲《宪法》《民法典》,开展法律咨询和志愿服务,受理群众法律服务等。

  12月4日上午,榆中县举行了“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宣传、咨询、动员广大市民关注和利用wifi普法广场学习宣传法律法规。

  榆中县新营镇罗景村村民方军说:“这样的宣讲活动很好,通过一些宣传册和展板直观了解了宪法,有不懂和不理解的问题,通过在现场面对面咨询弄得明明白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明白了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