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静宁县送戏下乡让群众享文化大餐

 2020/12/07/ 14: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徐康伟

1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康伟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气温接近零下5℃,但静宁县甘沟镇马坡村的文化广场上却异常热闹,静宁县成纪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马坡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丰富多彩的戏曲节目,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不仅吸引了马坡村的村民,邻村的群众也纷纷赶来。在家门口看大戏,老戏迷直呼过瘾。“热闹么,现在人生活好了,苹果卖完了,庄稼都收完了,人都闲了,政府把戏送下来,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大家的热情非常高。”静宁县甘沟镇阳坡村村民靳红红说。

  连日来,静宁县成纪艺术剧院组织的一场场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送戏下乡正在全县各村陆续上演,受到了广大戏迷的欢迎。在剧目选择上,突出了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让村民们在乐享文化大餐的同时,促进观念的转变,逐渐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让文化惠民活动更加接地气、顺民风,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静宁县成纪艺术剧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戏下乡、专场文艺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基层群众从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