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东西协作结硕果 “玉兔”助农“蹦”富路

 2020/12/07/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文娟 谈鼠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文娟 谈鼠军)12月4日晚,武都区坪垭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示范园迎来首批“玉兔”,这些“玉兔”将在这里繁衍生息,助农“蹦”向幸福路。

  易地搬迁是手段,脱贫致富是目的。武都区委、区政府为优化坪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结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借助东西扶贫协作机遇,引进青岛康大集团共建康大肉兔养殖场,项目占地60亩,包括双连体兔舍7栋、三连体兔舍1栋及实验室、仓库、办公生活区、污水处理和生物肥发酵罐等其他附属设施。该项目于2020年2月开始建设,历经10个月建设期,目前已具备基本的养殖条件。

12.jpg

  康大肉兔养殖场是西北唯一一家肉兔规模养殖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地理位置优越,能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下一步,康大集团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和养殖规模,陆续引进优良肉兔分批进场投产养殖,形成产-养-销为一体的规模化养殖模式。正常运营后,预计年出栏达50万只,直接带动贫困人口50人就业,可辐射坪垭及周边乡镇3000多户农户种植牧草5000亩,年推广优质有机肥100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同时带动千家万户发展养兔产业,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