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宕昌木耳乡:“板凳会”上听宣讲

 2020/12/15/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盛世农家乐,瑞雪兆丰年。12月11日,正值宕昌县木耳乡“党群活动日”政策宣讲会。冬日的暖阳撩开晨雾,在木耳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洒下一片和煦的阳光。

  吃过早饭,冬闲时节,男女老少,走出家门,三三两两赶往村党群服务中心,搬出椅子,搭起一个临时会场,然后整齐围坐,喜笑颜开,共同参加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孟鑫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民主议事会。  

  “和大家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学习全会公报,看看中央给咱们老百姓送来了哪些好政策。”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的几句开场白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嘈杂的现场顿时安静下来。  

  “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说话间,得到消息的村民陆续赶过来,都想听听五中全会公报里说了些啥。  

  “我们村子虽小,但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引导好乡村产业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是重中之重。

  “现在都脱贫了,但还要确保以后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筑好巢,有雁栖。乡上以发展壮大村办合作社为重点推进‘宕昌模式’落地实施,以拆危治乱为抓手推进美丽乡村提升,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改善村容村貌,净化人居环境,逐渐培养村民良好的文明意识。乡党委、乡政府把‘巾帼脱贫行动’、创建‘美丽庭院’等细化为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互动、勤劳致富、遵纪守法以及物品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好、多渠道增加收入、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等多个具体指标项目与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家庭文明建设及移风易俗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妇女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建设中的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卫生清洁环保意识……”毛鲜花讲得细致入微,乡亲们听得聚精会神。  

  生活化宣讲,心贴心领会,为民解难题,开门办实事。当日“板凳会”上,还邀请乡派出所民警宣讲了民事和社会治安方面的法律法规,卫生人员宣讲了冬季呼吸道疾病和疫情防控知识要点,讨论了两户需纳入农村低保的申请。

  大家说,接地气的“板凳宣讲会”既是党员“微党课”,又是群众“大课堂”,深理论变成浅道理,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入心入脑、实在管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