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榆中:宣讲团进村社入企业 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0/12/16/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榆中县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教师组建“榆中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于12月初至12月底,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

  12月4日至10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梁艳青分别在县妇联、供电局、夏官营镇、卫健局进行宣讲。梁艳青老师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结合本地实际,用通俗语言解读理论,用鲜活事例阐释政策,图文并茂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1日至15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骆天升分别为交运局干部群众和宗教界人士进行宣讲。骆天升老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宣传解读。

  12月4日至15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牟海云分别在县教育局、人社局、园子乡、上花岔乡进行宣讲。牟海云老师围绕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关键词,从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的智慧结晶、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宏伟蓝图、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为新发展阶段奠定基础和满怀信心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也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宣讲。

  榆中县和平镇开展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就“十四五”榆中美好发展蓝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就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考虑、和平镇“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和平镇成立镇村宣讲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驻村工作队成员、各村书记、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各村、各企业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榆中县高崖镇党委组织李家磨村、湖滩村等5个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70余人,召开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高崖镇党委书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并结合实际讲解了高崖镇“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带领全镇各村用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各项工作。

  榆中县妇联邀请中共兰州市委党校王亚健老师分6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自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村近350名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参加了宣讲活动。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县非公企业党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同时,通过党建引领,开展“岗位见新功,党员见行动”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榆中县人社局干部刘晓娟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自己有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做好新发展阶段人社工作,为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榆中县金崖镇黄家庄村妇联主席郭小红说:“对于我们妇女同志来说,这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老师的讲解,不仅让我了解了也掌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让我有信心为村上各项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宣讲团各成员还将奔赴全县其他乡镇、单位宣讲全会精神,并深入社区、学校、村镇、企业等基层一线,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使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持续兴起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县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