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吹响廉洁“提醒哨”风清气正迎“双节”

 2020/12/29/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节点就是考点,作为单位的‘一把手’,不仅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紧抓好‘两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近日,陇西县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为有效遏制“节日腐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陇西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少数,安排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到监督单位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着重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提前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的方式,督促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发挥好上行下效的良好效应。截至目前,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已对各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110余人次。

  在抓好关键少数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安排全县各单位及时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议,要求会上传达学习《通知》精神,通报中央省市县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提前给党员干部上好廉洁课、敲响警示钟。并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在陇西纪检监察网开设通报曝光、监督举报专区,公布信访举报方式。

  除此之外,还通过广播、电视及“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以图片、文字、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纠‘四风’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做好节前早提醒的基础上,我们还将通过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不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