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县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这么上

 2021/03/01/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丹)3月1日,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具体工作安排,民乐县中小学正式开学。

  开学前,民乐县各中小学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学工作的要求部署,积极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对各年级和各班班主任进行开学返校前的细致培训,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学生开校入学工作。开学当日,民乐县第一中学全力做到“细节再夯实、措施再具体、工作再精细”,严格落实开校复课各项措施,不仅在学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确保学生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还对学生随身携带物品进行随机抽查,杜绝学生携带违禁物品入校,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安全复课,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民乐县第二中学提前组织校园环境清洁和消杀,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坚持“错时、错峰”返校原则,落实“五有”要求,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提前告知学生家长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的各项工作内容,力争实现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护航学子筑梦新征程。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计划。民乐县各中小学针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精准分析民乐县学情实际,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确保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室内“开学第一课”活动,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外“开学第一课”,通过安全教育和集体劳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课堂内感受第一课的内涵,在操场上感受团结协作的意义,让学生们在课堂内茁壮成长,在操场上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