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选种育种备春耕

 2021/03/09/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重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重鹏)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民乐县积极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备春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农业夺取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甘肃金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种子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加工、包装、储运玉米种子,一派繁忙景象。

  “近期我们主要生产的品种有金陇一号,金育369,德育977,通过去年推广试种,我们的金陇一号,金育369在民乐县农户包括种植大户都特别认可我们这几个品种,产量高商品性好,近期前来订购的农户也比较多,我们正在加紧准备生产。”甘肃金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军说。

  民乐新天镇闫户村种植大户郑峰今年增加了种植面积,正和合伙人前来订购种子,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土地流转(面积)1400亩地,去年我们种了金陇农业的369种子,产量特别好,今天我们几个人下来继续再订购种子,继续种这个品种。”新天镇闫户村种植大户郑峰说。

  近期,民乐县农业农村、供销等部门全力抓好种子、肥料、农药等春耕物资的调储供应,信贷部门及时发放春耕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至目前,全县已储备调运化肥4.8万吨、农膜0.15万吨、各类良种5.58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