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夜色里,武都的桥演绎江南水乡般的浪漫

 2021/03/10/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晨

  桥,沟通着两岸人生活的交流,也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

  武都作为沿着白龙江成长起来的一座城市,桥是最常见也最可不少的城市元素。彩虹桥、建民大桥、栈道湾贝壳桥、北峪河大桥等等都在丰富着城市的构造、方便着人们的生活。而近期新修的白龙江廊桥与锦鲤桥更是成为武都地标,吸引无数人前来“打卡”。白天,这两座桥像是文静的姑娘,不夺眼、安静地行使自己的职能。而当天色渐暗,白龙江廊桥与锦鲤桥被灯光点亮,桥与璀璨灯光倒映河中呈现出流光溢彩的亮丽景色,才令人愈加沉迷。夜色下的白龙江廊桥,古朴典雅,步行于桥上有种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的感觉。一座桥将江面分成两半,月光映衬着霓虹,倒影水中,使得桥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构成了一幅具有意韵的画。

  夜色下的白龙江廊桥而夜色下的锦鲤桥,则是另有一番风韵。与廊桥的古朴典雅不同,它更具现代化。锦鲤桥因形似锦鲤而得名,象征着好运与和谐。当灯光亮起,一条锦鲤跃然显现于白龙江上,色彩绚丽,恢宏大气,美得令人心动。

  夜色下的锦鲤桥谈起武都这两座“网红桥”,刘女士高兴地说:“我们武都现在越来越漂亮,尤其是夜景,当廊桥和锦鲤桥灯光一亮,真的太美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外地的朋友看到也都很想来。作为武都人看到家乡越来越好我也更加有归属感和自豪感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